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朱立倫:海峽論壇彼此的交流能夠縮短彼此的距離

 

CCTV.com  2009年05月16日 21:3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專題:海峽論壇

  新華網廈門5月16日電(記者李慧穎 李寒芳)首屆海峽論壇16日晚在福建廈門開幕。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朱立倫在開幕式上致詞時説,相信未來通過我們大家的努力,包括海峽論壇彼此的交流,能夠縮短彼此的距離,化解許許多多的誤會,兩岸無論經貿、文化、教育各方面的發展都能突飛猛進。

  朱立倫先分別用普通話、閩南話、客家話和台灣少數民族語言向現場嘉賓問好。他説,台灣是個多元族群的社會,我們都要用不同語言的問候方式,向不同族群的朋友們問候,因為大家有了共同的語言,就能縮短彼此的距離,更能快速地凝聚彼此的感情。語言是溝通的工具,讓我們的距離彼此拉得更近。

  朱立倫説,以前從台灣來大陸要花很長時間,要繞過珠三角、長三角,但現在,近一年來,兩岸關係快速進展,通過我們的努力,讓我昨天能夠90分鐘以內就到了廈門。

  他最後代表國民黨、代表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祝海峽論壇順利、圓滿成功。

  相關鏈結:

責編:孫潔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