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日本贈送越南6艘艦船 提升越南南海力量對抗中國

鄰邦動態 環球時報 2014年08月02日 14: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環球軍事報道】8月1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與越南計劃投資部長裴光榮簽署文件,日本將向越南提供6艘二手船,以改造成海洋巡邏船,加強越南在南海的軍事力量。據日本《朝日新聞》1日報道,6艘船中的兩艘為日本舊的漁業監視船,4艘為舊漁船,排水量在600至800噸,最快將在今年年內贈送越方。

  共同社稱,在文件簽署前,岸田先與越南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范平明舉行會談。岸田表示,希望通過提供船舶積極支持“力爭提高海上警備能力”的越南政府。去年12月和今年3月,越南總理阮晉勇和國家主席張晉創先後訪問日本,日越高層互訪活動日漸頻繁。安倍政府希望以岸田此訪為契機,加快兩國間的合作。報道稱,考慮到東海局勢,雙方還確認將加強海洋安保領域的合作。

  《朝日新聞》稱,今年5月,越南與中國船隻在南海發生衝突,越南希望日本儘快提供巡視船。時事通訊社稱,日本政府1日決定向越南提供總額達5億日元的無償資金援助,其中包括6艘舊船及海上安保監視器材。▲(于 文)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