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哈馬斯首次俘虜以軍軍官 以色列指其破壞停火

要聞聚焦 新華網 2014年08月02日 13: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資料圖:以軍襲擊加沙目標和掀起的濃煙

   據路透社報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停火協議剛開始實施就被破壞,雙方互相指責對方開火違反協議在先。此外,以色列還指責哈馬斯抓捕了23歲的以色列步兵少尉戈汀。這是以色列軍官首次被俘,也可能成為巴方談判重要籌碼。哈馬斯沒有對以色列士兵失蹤表示承責,但強調他們的攻擊行動是在停火之前。

   以色列指責哈馬斯在停火期間抓捕了23歲的以色列步兵少尉戈汀。以色列説,戈汀下落不明,疑遭挾持,另折損兩名士兵。以色列軍方表示,雙方同意停火的時間是當地時間8點,而哈馬斯對以色列士兵的攻擊時間是9點半。

   美國總統奧巴馬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強烈要求抓捕以色列陸軍少尉的人立即放人。在2006年,巴勒斯坦武裝組織也曾俘獲了一名以色列士兵,並將其關押了5年。這名以色列士兵最終於2011年11月獲釋,而作為交換,以色列釋放了1000名關押的巴勒斯坦人。

   中新網8月1日電 據外媒報道,8月1日,加沙地帶72小時停火生效後,以色列方面指責哈馬斯“公然違反”停火協議。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辦公室發表的聲明稱,加沙地帶的“恐怖分子”公然違反了他們向聯合國秘書長和美國國務卿承諾的停火協議。

   此次聲明沒有指明具體事件。但就在此前,加沙地帶醫護人員消息稱,8月1日巴以停火開始後,以色列方面的炮火襲擊加沙導致8人死亡。

   7月31日,美國國務卿克裏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宣佈,以色列和哈馬斯同意從8月1日當地時間早晨8時(北京時間8月1日13時),開始72小時的無條件人道停火。

   美國國務卿克裏8月1日稱,在加沙的72小時停火期間,以色列將繼續對以色列境內的巴方地道進行“防禦”作戰。

   截至7月31日,以色列對加沙發動的軍事攻勢造成巴勒斯坦1442人死亡,超過了2009年新年期間持續3個星期軍事行動對巴方造成的死亡人數。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