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直擊青島警備區兩棲偵察隊“魔鬼訓練”

中國軍情 中國新聞網 2014年08月01日 13: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兩棲偵察兵的“魔鬼訓練”

兩棲偵察兵的“魔鬼訓練”

  中新網8月1日電 據軍報記者網報道,負重百斤沙袋限時跑、小組扛圓木在泥潭中行進、臭水溝中頂著30公斤的彈藥箱在污水中抓舉……八一建軍節前夕,筆者走進青島警備區船運大隊兩棲偵察隊,親眼目睹了兩棲偵察兵的“魔鬼訓練”場面。

  使用嚴格的訓練方法,堅持從體能、技能、智慧等方面全方位磨煉偵察兵的戰鬥意志,提高其速度、力量、協調性等綜合素質和能力,是近年來該警備區著眼軍事鬥爭準備需要,培育官兵堅強戰鬥意志的一個經驗。大隊長王法利告訴筆者,偵察兵只有不斷挑戰耐力、速度、力量、韌性、技能和心理承受能力等各種極限,才能在未來戰場上持續作戰,經受血與火的考驗。為此,他們有針對性地定期組織偵察兵赴生疏海域和複雜地域進行高強度訓練。

  在偵察兵一週訓練計劃上,筆者看到,體能訓練每天4小時以上,而且都是高強度、超負荷的訓練。據曾被軍區表彰為“十大精武標兵”的中士崔振介紹:意志障礙訓練,全程400米,設有阻隔墻、雲梯、簡易樓、牽引橫渡等16道障礙,一次全程跑約20分鐘。訓練時通常要求連續兩小時不間斷通過障礙,一次次衝擊生理、心理極限,磨煉心理抗壓性、忍耐力和意志力。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