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海軍將在四大海域同期舉行軍演 專家:屬巧合

中國軍情 新華網 2014年07月28日 14: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根據中國海事局發佈的航行警告,解放軍將在渤海、黃海、東海和北部灣四大海域同期舉行軍演。

  根據中國海事局發佈的航行警告,解放軍將在渤海、黃海、東海和北部灣四大海域同期舉行軍演。

  遼寧海事局網站發佈的航行警告顯示,解放軍將連續8天在渤黃海執行軍事任務。該消息表示,從7月25日16時至8月1日16時,在渤海海峽、黃海北部相關水域將執行軍事任務,要求其間任何船隻不得進入該海域。

  中國海事局網站昨日發佈消息,7月26日至8月1日每天8時至18時,解放軍將在北部灣相關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禁止船舶駛入。

  此外,中國海事局網站在7月25日發佈的消息顯示,7月29日至8月2日,每日0時至18時,東海相關水域將舉行實際使用武器訓練,相關區域將提前清場、警戒。實際使用武器訓練期間,任何船舶禁止駛入相關水域,並聽從現場警戒船艇的指揮。

      解讀:四大海域同時軍演只是巧合

  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對新京報記者表示,雖然此次中國海軍在四大海區同時舉行軍演規模和強度超出歷史同期,但仍屬於年度例行的演習安排,同時幾個區域一起進行演習只是巧合。

  中國海軍舉行大規模軍演是從實戰出發,提高實戰效能,包括陸軍為期三個月的跨越系列演習,都是為了鍛鍊部隊“能打仗、打勝仗”的實戰能力,加強訓練。

  今年7月25日是中日甲午戰爭爆發120週年紀念日,1894年7月25日,中日兩國艦隊在朝鮮半島以西的豐島海面爆發軍事衝突。

  張軍社説,此時軍演和甲午並沒關係,面對複雜的國際形勢,近幾年我國海軍的訓練和演習頻次和強度逐年增加,只有提高戰鬥力才能遏制戰爭,起到維護和平的目的。

  另外,目前我國海軍常年有3艘艦艇在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現在還有四艘軍艦正在參加環太軍演,在這種情況下,仍可以組織幾大海域的同時演習,説明我國海軍行動能力逐漸增強。(閆欣雨)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