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柬埔寨與白俄羅斯簽署軍事技術合作協議

環球掃描 中國新聞網 2014年07月13日 09: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7月11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柬埔寨和白俄羅斯已經就開展國防技術合作達成協定。此舉意味著,東南亞國家正在努力與潛在軍品供應國開展合作。

  柬埔寨國防部于7月7日發表聲明稱,與白俄羅斯進行軍事技術合作,主要致力於為柬埔寨皇家武裝部隊(RCAF)庫存中蘇聯時期的裝備提供保障。未來,兩國的協議可能會進一步拓展至未來國防工業領域的合作,但柬埔寨國防部並未詳細説明,如銷售白俄羅斯製造的武器(如彈藥和輕武器)。

  與白俄羅斯的合作協議是柬埔寨近期簽署的系列協議之一。6月,柬埔寨與捷克共和國簽署了一項協議,其中包含軍事訓練合作;4月和5月,分別與塞爾維亞和阿塞拜疆簽署協議。除加強與東歐國家的關係外,柬埔寨近年來積極拓展與馬來西亞的國防合作,其中涵蓋軍事技術合作,以及通過提供信用擔保的方式為軍品貿易創造便利條件。由於柬埔寨的國防預算較低,嚴重制約了其軍品採購和軍事技術引進能力。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