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軍事頻道 > 戰史回眸

當今世界各國軍禮的由來 兩種説法通行於世(圖)

發佈時間: 2014年04月21日 09:3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新華網 | 手機看新聞

掃一掃,立即關注!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微博

原標題:

  1577年-1580年,弗朗西斯·德雷克完成環球航行,伊麗莎白一世登上“金鹿號”為他冊封爵位。

  1577年-1580年,弗朗西斯·德雷克完成環球航行,伊麗莎白一世登上“金鹿號”為他冊封爵位。

  軍禮,是軍隊中使用的嚴肅禮節。當今世界各國的軍禮。其由來有兩種説法:

  其一,英國皇家海軍奮力擊敗了西班牙的無敵艦隊後,女王為凱旋歸來的將士舉行了一次壯觀的祝捷大會。在會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一世親自為有功的將士頒發獎品。當時,為了維護女王的尊嚴,特別規定,將士領獎時,要用手遮蔽眼部,不得對女王平視。這一動作逐漸演變成了今天的軍禮。

  其二,古羅馬的帝國騎士在相遇時,有舉起盔甲上的面甲的傳統。據説這是為了表示敬意和騎士精神;同時,還可向同伴顯示臉部,以免被誤殺。到中世紀,西歐的武士都丟掉了面甲,舉面甲的傳統也就演變為脫下頭盔或帽子。英國資産階級革命以後,軍隊為簡便起見,正式把脫帽致禮的傳統改為用手接觸帽檐或一束頭髮(在不戴帽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