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軍事頻道 > 要聞聚焦

F-35遇大麻煩:引擎漲價 戰機單價達1.12億美元

發佈時間: 2014年04月20日 10:3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環球網 | 手機看新聞

掃一掃,立即關注!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微博

原標題:

  現如今F-35A戰機造價約1.12億美元/架,據加拿大全球研究網站3月19日發表文章透露,中國殲-20隱形戰機的單價可能是1.1億美元。

  F-22極為昂貴,單價3-4億美元,幾乎是F-15飛機0.3-0.5億美元的10倍。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防務新聞週刊》4月17日,根據美國國防部最新報告,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産的F-35聯合戰鬥機項目經費在2013年增加了74億美元。

  報道稱,項目負責人空軍中將克裏斯·博格丹表示,儘管F-35的造價通過官方的不斷談判正逐年降低,但其幅度仍然不盡如人意。在國防部削減F-35項目45億美元經費的一年後,F-35的採購經費再次提高了31億美元。博格丹稱,上調經費有兩個主要原因,一是製造商及其分包商人工成本的上升,另一個則是部分合作夥伴選擇採購其他戰機,在這樣的情況下,造價很難按照預期中的速度下降,並且整體採購價反而提高了。

  此外,匯率也是一個影響因素,因為F-35戰機接近3成的零部件都在海外生産。但最大的麻煩在於:普惠F135引擎的成本上升了43億美元。“本來我們對於每一台引擎的預算很明確,但是普惠明顯沒有信守去年降價的承諾。”博格丹説道。根據國防部文件報告,在過去的三年裏,引擎的經費提高了90億美元,在2011年的年度選擇性採購報告中,F-35的引擎就已經單獨立項。

  美國軍方為2443架F35的訂單耗資總計1.4萬億美元,其中3986億屬於採購經費與開發經費,其餘1萬億屬於維護經費。但博格丹稱,最近數據表明維護經費已經降低至9170億,現如今F-35A戰機造價約1.12億美元/架,到2019年單價將降至8000萬到8500萬美元。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在與項目辦公室合作,致力於進一步降低項目的成本。(實習編譯:陳堯 審稿:聶魯彬)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單價 空軍中將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