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軍事頻道 > 中國軍情

全國徵兵開始報名 首都高校大學生徵兵率先啟動

發佈時間: 2014年04月20日 10:2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中國青年報 | 手機看新聞

掃一掃,立即關注!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微博

原標題:

  由總參謀部、教育部和北京市共同舉辦的“首都高校大學生徵兵工作啟動儀式”4月19日在清華大學舉行,來自首都各大高校的2000多名有參軍意願的大學生參加了現場諮詢和報名。今年全國的徵兵工作也自此拉開了序幕。

  經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全國徵兵時間從2013年起由冬季調整到夏秋季。為深入貫徹徵兵改革的一系列方針政策,多徵集大學生入伍,國防部徵兵辦公室和國家教育部高校學生司會同北京市徵兵辦、北京市教委,在清華大學舉行了此次“首都高校大學生徵兵工作啟動儀式”,在全國率先啟動了大學生徵集工作。儀式上,海軍、空軍、二炮、武警部隊、北京軍區和北京市徵兵辦設立徵兵政策諮詢臺,為大學生解難釋疑。

  國防部徵兵辦公室負責人介紹説,全國徵兵時間由冬季調整為夏秋季後,與院校學生畢業時間有機銜接,開通了從校門到營門的“直通車”。徵集各類院校應屆畢業生特別是大學生入伍比例顯著提升,兵員學歷層次和兵員質量得到明顯提高和改善。

  此前,國防部徵兵辦已要求各級人民政府和兵役機關,繼續把高學歷青年作為徵集主體,2014年大學生徵集數量要在2013年基礎上有所提高,在直轄市、省會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區只徵集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和在校生既可以在入學前戶籍所在地應徵,也可在高校所在地應徵。即將參加2014年高考的高中畢業生,在原籍沒有被徵集的,高校錄取入校後還可繼續徵集。

  2014年全國徵兵工作即日起啟動,報名工作全面展開,“全國徵兵網”已經開通接受網上報名,凡符合條件有參軍意向的各學歷層次青年都可直接上網報名。報名網址是:http://www.gfbzb.gov.cn。(張東華 張彥中)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