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軍事頻道 > 要聞聚焦

中國海軍兩批護航編隊地中海會合 完成任務交接

發佈時間: 2014年04月20日 10:2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新聞

掃一掃,立即關注!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微博

原標題:

  中新社亞丁灣4月19日電 (榮俊傑 李曉 胡全福)當地時間18日下午,中國海軍第十六批護航編隊與第十七批護航編隊在亞丁灣西部海域會師,並在鹽城艦舉行任務交接儀式。第十七批護航編隊是在執行完馬航失聯客機搜尋任務後,抵達亞丁灣海域的,他們將於北京時間21日18時正式接替第十六批護航編隊擔負亞丁灣、索馬裏海域的護航任務。

  當地時間14時30分,鹽城艦、長春艦、巢湖艦三艦完成並靠,任務交接儀式正式開始。儀式由第十六批護航編隊政委孫健主持。交接過程中,第十六批護航編隊詳細介紹護航情況、經驗做法和當前亞丁灣、索馬裏海域反海盜形勢的特點規律,系統移交相關文書資料。指揮組、政工組、後勤組、裝備組及直升機組和特戰分隊的相關人員分組進行對口交接。交接儀式上,第十六批護航編隊指揮員李鵬程和第十七批護航編隊指揮員黃新建在任務交接書上簽字。

  李鵬程表示,中國海軍赴亞丁灣、索馬裏海域護航已經常態化,但使命任務的拓展越來越明顯,護航兵力運用的領域也越來越廣闊。此次任務有兩個多月的時間是兵分兩路,鹽城艦赴地中海執行敘化武海運護航任務,洛陽艦和太湖艦在亞丁灣方向執行反海盜護航任務,部隊很好地履行國際義務,這也進一步證明,中國海軍在維護世界和平與地區穩定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黃新建表示,當前國際反海盜形勢依然嚴峻,海盜襲擊事件依然存在,第十七批護航編隊將充分學習借鑒第十六批護航編隊的實踐經驗,進一步加強國際護航合作力度,認真分析海盜活動特點,高標準、高質量完成護航任務,捍衛國家海上戰略利益。

  海軍第十六批護航編隊于2013年11月30日,從青島啟航執行護航任務。截至目前,共完成38批126艘船舶護航任務,被護船舶和部隊自身百分百安全。期間,鹽城艦還圓滿完成七批次敘化武海運護航任務。

  據悉,第十六批護航編隊在與第十七批護航編隊共同執行兩批聯合護航任務後,將踏上出訪突尼斯等國的航程。(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