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軍事頻道 > 鄰邦動態

日本展示奪島部隊新戰車 目標直指釣魚島

發佈時間: 2014年04月18日 09:4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環球網 | 手機看新聞

掃一掃,立即關注!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微博

原標題:

日本購入美AAV7水陸兩棲戰車 防衛相試乘(組圖)

  日本購入美AAV7兩棲戰車 防衛相試乘

  據台灣“中央社”4月16日報道,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16日視察茨城縣的陸上自衛隊霞浦基地,試乘水陸兩棲戰車,他表示,捍衛日本的島嶼需要各種裝備,水陸兩棲功能還不夠充分,今後希望再好好地充實。日本時事通訊社稱,日本新添購這種戰車是為了“防衛”釣魚島等離島。

  報道説,一旦離島遭到“侵佔”,水陸機動團為了“奪島”進行登陸時,將運用水陸兩棲戰車。這種戰車在地面上最高時速72公里、海上最高時速13公里。

  日本新聞網4月16日稱,日本防衛省16日上午在茨城縣的陸上自衛隊霞浦基地,向媒體公開了剛剛購入的美國水陸兩棲戰車。據報道,這款戰車為美軍目前使用的最新式水陸兩棲戰車AAV7。根據中期防衛力量整備計劃,日本計劃在2018年度結束前購入52輛這款戰車,以作為水陸機動團的主力戰車。

  報道稱,陸上自衛隊水陸機動團是日本專門負責釣魚島等西南諸島防禦與奪島的部隊,目前正在組建中,未來兩年內將成為一支擁有最先進美式水陸戰車、垂直式起降“魚鷹”運輸機、“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和新型護衛艦的準海軍陸戰部隊,人數將達到3000人。

  另據共同社4月16日報道,日本防衛省購買的美軍AAV7兩棲戰車16日在茨城縣的陸上自衛隊霞浦基地首次亮相。購買該戰車旨在供陸上自衛隊選擇兩棲戰車車型作參考。

  報道稱,兩棲戰車主要用於登陸作戰,在海面航行至岸邊後可直接上岸行駛。為強化離島防衛,防衛省計劃在2018年度結束前為新成立的陸上自衛隊水陸機動團採購52輛兩棲戰車。今後防衛省將通過自衛隊員實際操作等進一步測試AAV7性能,最終敲定車型。

  據防衛省介紹,AAV7全長8.2米、寬與高均為3.3米、重21.8噸,一次最多可載24人。

  報道稱,日本防衛省依據美國的對外有償軍事援助(FMS),在2013年度購買了4輛此次公開的人員運輸型戰車,並計劃在2014年度購買指揮型和回收型各一輛。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在訓話時談及中國海洋活動日趨活躍,稱“為了加快完善水陸兩棲作戰能力,有必要推進驗證兩棲戰車性能,使其能早日投入實際運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