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央視記者獨家採訪氰化鈉來源企業負責人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 2015年08月17日 08: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

天津港危險化學品倉庫“8·12”瑞海公司爆炸事故發生後,爆炸現場存儲的桶裝氰化鈉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據了解,這些氰化鈉的來源是一家河北企業,全稱為河北誠信有限責任公司。該公司總經理智群申表示,公司已委派包括高級工程師在內的7人,于8月13日淩晨6點鐘趕到事故現場,當時現場已經封鎖,他們主動和應急辦取得聯絡,表示對這些産品可以提供技術支持。

記者在這家公司的網站上看到,這家公司是全國規模最大的氰化鈉及其衍生物生産企業之一,工作人員對氰化鈉的主要包裝是鐵桶加塑料袋內襯、木箱加塑料袋內襯以及編織袋外袋。 智群申表示,氰化鈉是公司産品之一,該公司共有50多種産品,總重約七百多噸。

據了解,這七百噸氰化物並非一次性到達港口,而是分批運抵,前後有近一個月時間。智群申表示,該公司年出口氰化鈉總量約三四萬噸,企業跟天津港瑞海公司合作時間有一年多,對方擁有儲存出口危險化學品的資質,屬於合法經營,並且生産手續齊備。

智群申説,目前大部分氰化鈉都已經找到並確認,而且相對比較完整,正在等待進行處理,並拉回公司在河北石家莊元氏縣的工廠,應急指揮中心會從天津派運輸車輛和專業人員押運。雖然氰化鈉本身不是易燃易爆物品,但是氰化鈉本身對人體的危害並不算小,因為氰化鈉屬於鹼性物質,需要通過雙氧水強氧化劑氧化,破除其有毒成份。該公司已經調集了141名專業人員,主要在氰化鈉存放現場進行施工。

智群申説,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他感到非常痛心。以後公司會加強管理,尤其是在危險化學品的儲存、倉儲、運輸以及其它環節,都要嚴格地按照規範和要求去做。(央視記者 錢江 文傑)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