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辭職:已做所有能做的工作

央視新聞客戶端 新華網 2014年07月25日 06: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基輔消息: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24日向議會遞交辭呈,並對執政聯盟遭解散提出抗議。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宣佈辭職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宣佈辭職

  亞採紐克當天在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發表演講時表示,現行執政聯盟“歐洲選擇”解散後,要麼總理辭職,要麼由議會組建新的執政聯盟,但他不想看到新的執政聯盟由烏共議員和地區黨議員組成。

  亞採紐克表示,他提出辭職還與政府提交的一份重要能源法案未獲通過有關,這份法案允許美歐對烏克蘭天然氣輸送系統實施現代化改造。此外,辭職還因為政府在財政預算草案中增加軍費的提議未獲通過。

  亞採紐克説,在極端複雜的條件下,他所領導的政府已經做了所有能做的工作,24日議會發生的一切將令國家形勢更為複雜。

  烏克蘭議長圖爾奇諾夫隨後表示,希望打擊黨和自由黨提名臨時總理人選,新當選臨時總理將在議會選舉之前領導政府。

  烏克蘭執政聯盟“歐洲選擇”成立於今年2月,由打擊黨、自由黨以及另外19名議員組成,在議會有262個議席。24日早些時候,“歐洲選擇”中90名議員宣佈離開執政聯盟,圖爾奇諾夫隨後正式宣佈執政聯盟效力終止。

  亞採紐克現年40歲,曾擔任烏克蘭外交部長和經濟部長。今年2月27日,他以烏克蘭祖國黨領導人的身份被烏克蘭議會批准擔任政府總理。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