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社會的不斷前進,生活在快節奏、激烈競爭中的人們,養生觀念逐漸被重視起來,環境污染、精神因素、不良生活習慣侵蝕著人們的健康,越來越多的“亞健康”、“慢性疲勞”、“過勞死”充斥在我們的周圍。我們將告訴你如何用科學的理念,科學的方法進行養生預防,方法簡便,切實可行,讓你“一聽就懂,一懂就用,一用就靈”。全民養生時代你準備好了麼?

                    認 知 中 醫

  中醫學以陰陽五行作為理論基礎,將人體看成是氣、形、神的統一體,通過望、聞、問、切,四診合參的方法,探求病因、病性、病位、分析病機及人體內五臟六腑、經絡關節、氣血津液的變化、判斷邪正消長,進而得出病名,歸納出證型,以辨證論治原則,制定“汗、吐、下、和、溫、清、補、消”等治法,使用中藥、針灸、推拿、按摩、拔罐、氣功、食療等多種治療手段,使人體達到陰陽調和而康復。

  二十四節氣中最重要的八個節氣,是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它清晰準確地標誌了四季轉換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