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另類妙説

  易中天教授在央視《百家講壇》節目主講了“先秦諸子百家爭鳴”和“易中天品三國”等系列講座。他獨闢蹊徑,“妙説”歷史,巧妙地運用“通俗”的語言、聲情並茂的表演,有趣地還原了歷史的本來面目。平常的一段歷史從他口中出來儼然活靈活現一般,象評書一樣繪聲繪色,又象電影剪輯精練流暢。

易中天簡介











  易中天,現任廈門大學人文學院教授。他長期從事文學、美學、歷史學等多學科和跨學科研究,央視《百家講壇》“開壇論道”的學者。

《先秦諸子百家爭鳴》系列

  諸子百家是對春秋戰國時期各種學術派別的總稱。最有影響的主要是儒家、墨家、道家和法家。
  易中天以儒家為線索貫穿《先秦諸子百家爭鳴》,獨闢蹊徑,“妙説”歷史,巧妙地運用“俗不可耐”的語言、聲情並茂的表演,有趣地還原了歷史的本來面目。                          

易中天品三國 更多

  這是一段撲朔迷離的歷史,正史紀錄,野史傳説,小説演義,戲劇編排,不同時期有不同的評點,不同作品有不同的描述,是非真假,眾説紛紜,成敗得失,疑竇叢生,廈門大學易中天教授以平民立場和現代視角,為您梳理三國歷史的多重形象,以故事説人物、以人物説歷史、以歷史説文化、以文化説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