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精彩視頻排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網友評分最高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首播

重播

 ——1月17日《小香豬大財富》編導手記

豬老闆是當地人對鄧英生的稱呼。第一眼看到鄧英生時,他穿著筆挺的西裝,頭髮染成黃色,長相也年輕,根本不像是一個養殖香豬的大戶,更像是一個老闆。差一點就與陪同的巴馬縣宣傳部的老梁提出來換一個人拍攝。沒想到聊了幾句,就被他的故事打動了:怎樣賺到兩百萬,怎樣想到去養豬,怎樣渡過一個個的坎。

中為鄧英生、右為編導

中為鄧英生、右為編導

    澳巴馬是鄧英生給他的品牌取的名字。這個商標名字倒是挺新穎的,就是有點嘩眾取寵之嫌。鄧英生解釋説,他並不是想拿美國總統奧巴馬説事,“澳”在瑤族話裏是“阿叔”的意思,也就是巴馬阿叔養的香豬。鄧英生説:“我就想把我的澳巴馬品牌打到港澳,打到世界每個角落的餐桌上,要懂得巴馬有這麼好的産品,各個都想來巴馬開發各方面。把我們巴馬推向世界全國各地。”


                           《走近科學》欄目編導:劉未
2011-1-5

 

 

視頻集>>

熱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