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精彩視頻排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網友評分最高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首播

重播

——10月13日《滿地“黃金”》編導手記

對冬蟲夏草最初的記憶,還停留在小時候,母親為了給自己補身體,強迫喝下去的一碗碗雞湯裏,那長得像蟲又像草的烏黢黢東西。

接到拍攝的任務,正值八月。興致高昂。此時的青海,和想象得還美麗。隨著專家在高原上挖地三尺,類似像蠶一樣的蟲子從土裏鑽出來。聽專家在現場和我們講述這蟲子變成“草”的過程,很是有趣。但顯然,和兒時對於它“天冷就冬眠,天熱就渾身長出毛”的怪物猜想,差距很大。

滿地“黃金”

滿地“黃金”

差距大不只是這些。我們在西寧勤奮巷,這個全國有名的冬蟲夏草交易集散地採訪時了解到,如今,冬蟲夏草的價格已經從幾百塊一斤,飆漲到動輒就是八萬、十萬。難怪有人稱它為“軟黃金”。它的確一次次地帶動了市場的瘋狂,也成就了很多發家致富人的第一桶金、第二桶金乃至持續的“金礦”。

那麼它的價格究竟合適不合適,它的功效到底有沒有傳説中的那麼神奇,關於它的研究我們究竟做了多少工作,市面上的真假貨品我們又該如何判斷。這些,正是我們這期節目裏想要告訴大家的。

攝製組成員與當地活佛

攝製組成員與當地活佛

視頻集>>

熱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