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 百家講壇《曾國藩家書》

發佈時間:  |  | 來源: CNTV

評分
5 5
排行榜 排行榜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時間:2011年4月21日12:45
首播頻道:CCTV-10
所屬欄目:百家講壇《曾國藩家書》
所屬分類:科教臺文化
關  鍵  字:

我們説曾國藩之所以能成為曾國藩,是和他以儒學作為畢生的信仰和信念是分不開的。所以一個人只有精神世界強大,才能在現實世界強大。曾國藩23歲就考中了秀才,比他爹提早了20年。然後考這個鄉試,也不知道他運氣怎麼那麼好,第一次就過關了,一考就考了個舉人。這時候以前學習不好我們説過的笨小孩,以前老被人罵,結果平常考試不咋的,一大考考得特別好。曾國藩信心大增,背起行囊,入京參加第二年的會試考試。可是沒有料到的是,勢在必得的會試考試給了他當頭一棒,他沒考上。沒考上就該回家,因為輪好幾年才有一次。要説曾國藩運氣好,第二年皇太后60大壽,為了慶賀照例增加恩科一次,那不得了,多了一次機會了,因此曾國藩在北京人生地不熟地又住了一年,第二年的恩科覺得勢在必得了,但讓他沒想到的是這次又跟上次一樣落榜了。

channelId 1 1 百家講壇 2011年 第111期 無一日不讀書 a28d4a01430b4fbeb5cbf6b30c32cc0b 2 我們説曾國藩之所以能成為曾國藩,是和他以儒學作為畢生的信仰和信念是分不開的。所以一個人只有精神世界強大,才能在現實世界強大。曾國藩23歲就考中了秀才,比他爹提早了20年。然後考這個鄉試,也不知道他運氣怎麼那麼好,第一次就過關了,一考就考了個舉人。這時候以前學習不好我們説過的笨小孩,以前老被人罵,結果平常考試不咋的,一大考考得特別好。曾國藩信心大增,背起行囊,入京參加第二年的會試考試。可是沒有料到的是,勢在必得的會試考試給了他當頭一棒,他沒考上。沒考上就該回家,因為輪好幾年才有一次。要説曾國藩運氣好,第二年皇太后60大壽,為了慶賀照例增加恩科一次,那不得了,多了一次機會了,因此曾國藩在北京人生地不熟地又住了一年,第二年的恩科覺得勢在必得了,但讓他沒想到的是這次又跟上次一樣落榜了。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精彩視頻排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網友評分最高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