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探索發現《手藝》第四季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探索發現《手藝》第四季
集  數:25
首播時間:41804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探索發現》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探索發現》 20140615 手藝第四季——毛絨新語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嚴琛是伯明翰珠寶學院的優等生,也是我國是羊毛珠寶第一人。但一開始的時候,雖然用羊毛製作的珠寶展覽吸引許多人參觀,但銷售情況卻並不良好。嚴琛考慮到消費者的需求,有了新的設計思路,終於做出滿意的作品。在新的作品完成之後,嚴琛選擇將羊毛珠寶這門新興的手藝繼續下去。 (《探索發現》 20140615 手藝第四季——毛絨新語)
  • 《探索發現》 20140619 手藝第四季——指上談兵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甄銳的網名叫“中華武器狂”,一聽就知道這是個軍事發燒友。甄銳收藏製作模型有20年了,近年來,他迷戀上抗戰主題模型製作。為了設計場景,完善細節,他蒐集了大量資料。僅僅紙上談兵是不行的,依託于美術專業的功底和多年動手的經驗,在甄銳的模型場景裏,一草一木,惟妙惟肖。這兩年甄銳製作了《臺兒莊》《大刀向鬼子頭上砍去》等模型場景,他的下一個作品《南京受降》。 (《探索發現》 20140619 手藝第四季——指上談兵)
  • 《探索發現》 20140621 手藝第四季——人偶魅惑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UV米是一個人偶手藝人,因為喜歡BJD娃娃(球形關節人偶)的製作而被網絡熟知。隨後,《VOGUE》的主編邀請她合作一系列張國榮的BJD玩偶。她用一個月的時間,通過照片觀察張國榮各個角度,做出了他在《霸王別姬》裏的造型。也是這一個月裏,UV米對小人國裏的張國榮,有了另一層恍惚的情感。 (《探索發現》 20140621 手藝第四季——人偶魅惑)
  • 《探索發現》 20140622 手藝第四季——玲瓏宮苑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雕刻家闞三喜繼承祖輩的雕刻手藝,傳承祖輩對雕刻藝術的追求,十年磨一劍,盡心盡力復原《全景微雕圓明園》,最終將此輝煌大作呈現於世。《全景微雕圓明園》在世博園的展覽上正式亮相,反響巨大,然而就在展覽過後卻因場地原因被束之高閣。最終中國園林博物館收藏《全景微雕圓明園》,這幅國之瑰寶終於有了最好的歸宿。闞三喜也開始了新的創作。 (《探索發現》 20140622 手藝第四季——玲瓏宮苑)
  • 《探索發現》 20140623 手藝第四季——英倫玉匠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安大陸做玉雕工作已經六年了。與中國玉雕師不同,他的作品融合了西方元素,現代的設計理念以及中國的技法,獨具風韻。此刻,安大陸即將迎來他人生的第一件玉雕作品。六年磨礪小有成就的安大陸在蘇州收穫了愛情,還建立了自己的家。成為玉雕師的安大陸有了新的夢想,他想做中國和世界的玉文化使者。 (《探索發現》 20140623 手藝第四季——英倫玉匠)
  • 《探索發現》 20140625 手藝第四季——手串珠語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李傳星是一位手串批發商,在老家他有著完整的手串加工流水線,每天生産的手串銷往全國。但是越來越多的手串被批發出去,他卻愈發失落,他想恢復傳統手工車珠的技藝,取代機器。小小手串,背後蘊含著莫大的意義。(《探索發現》 20140625 手藝第四季——手串珠語)
  • 《探索發現》 20140701 手藝第四季——千兩茶韻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湖南省安化縣山區的人們以茶葉為生,這裡有很多篾匠,製作千兩茶的包裝。千兩茶以黑毛茶為原料,製作黑毛茶的工序有殺青,揉捻茶葉,隨後對它進行乾燥,熏蒸,倒入用竹篾簍、箬葉片和棕櫚葉進行包裝。踩制好的千兩茶只能算半成品,而最讓人期待的是七七四十幾天的晾制,三個月後,千兩茶才算製成。 (《探索發現》 20140701 手藝第四季——千兩茶韻)
  • 《探索發現》 20140702 手藝第四季——花開見佛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相傳,在公元前1409年,藏傳佛教格魯派創始人宗喀巴在大昭寺弘揚佛法。他受到夢的啟發,組織僧人用酥油捏成花卉敬獻給佛祖。藝僧們每天從黎明工作至黃昏。為了不讓手的溫度融化酥油,在每一次塑形錢,藝僧門必須在冰水裏泡過手。祈福法會拉開帷幕,信眾紛至沓來。藝僧們兩個多月的緊張趕制,終於完成花開見佛。酥油花製作結束,藝僧們等待下一次花開。 (《探索發現》 20140702 手藝第四季——花開見佛)
  • 《探索發現》 20140719 手藝第四季——問道于石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 《探索發現》 20140720 手藝第四季——葉舞輕揚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棕編是以棕葉、棕絲為原料的編織手藝,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四千多年前大禹治水時所披的蓑衣。與傳統棕編相比,棕編動物的材料更加普遍,處理材料也更加簡單。在羅志勇和朱木蘭的周圍,很多鄉親都重拾當年的手藝,用輕揚的棕葉,編織出一個收穫的季節。 (《探索發現》 20140720 手藝第四季——葉舞輕揚)
  • 《探索發現》 20140722 手藝第四季——臭味香投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王致和發明的臭豆腐乳,“臭名遠揚”了300多年,深受人們的喜愛。他的臭豆腐乳是如何做到美味與安全並存的呢?王致和的兩代手藝人,用自己的堅持與創新延續著一個美味的傳奇。(《探索發現》 20140722 手藝第四季——臭味香投)
猜你還喜歡

勞動傳奇

集數:4
來源:文明密碼
描述:

《味道》2015清明特輯“思念的味道”

集數:4
來源:味道
描述:

我愛發明《釣魚神鉤》

集數:
來源:我愛發明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