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探索發現《不能忘卻的偉大勝利》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探索發現《不能忘卻的偉大勝利》
集  數:12
首播時間:41572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3
來  源:《探索發現》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探索發現》 20131105 不能忘卻的偉大勝利 第十二集 中華好兒女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國與朝鮮隔江相望,中國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中華兒女鮮血灑滿這片土地。始建於1958年的遼寧丹東的抗美援朝紀念館,是中國唯一一座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戰爭的專題紀念館。在朝中友誼塔內的烈士名冊上,排在第一的是第67軍軍長李湘,在戰爭中犧牲官職最高的人。隨後,各地的抗美援朝紀念碑建起,深刻追思那些抗美援朝英雄人物。這些偉大的中華兒女永遠是中華名族的光榮與驕傲。(《探索發現》 20131105 不能忘卻的偉大勝利 第十二集 中華好兒女)
  • 《探索發現》 20131103 不能忘卻的偉大勝利 第十集 邊打邊談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51年7月10日上午10時,朝鮮停戰談判在朝鮮開城的來鳳莊正式舉行,開始了一場漫長的、史無前例的特殊博弈。這期節目我們將一起聚焦朝鮮停戰談判,更多詳情,敬請收看。 (《探索發現》 20131103 不能忘卻的偉大勝利 第十集 邊打邊談)
  • 《探索發現》 20131102 不能忘卻的偉大勝利 第九集 鏖戰上甘嶺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52年10月14日,交戰雙方先後動用十萬餘兵力,在兩個加起來只有3.7平方公里的山頭上,開始了一場激烈爭奪戰,作戰規模由戰鬥逐漸發展成為戰役,其激烈程度是戰爭史上罕見的,中國史稱上甘嶺戰役。上甘嶺一戰,打出了國威軍威,向世界顯示了志願軍英勇頑強的戰鬥作風。僅15軍在上甘嶺中涌現出的三等功以上的各級戰鬥英雄就有12347人,這種視死如歸的壯烈與頑強,使得上甘嶺成為五六十年代英勇頑強的代名詞,上甘嶺的精神也成為了一代人學習的榜樣。 (《探索發現》 20131102 不能忘卻的偉大勝利 第九集 鏖戰上甘嶺)
  • 《探索發現》 20131101 不能忘卻的偉大勝利 第八集 一半功勞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英國陸軍元帥蒙哥馬利第一次出訪中國時提出想見一名中國將軍,緣由是這位將軍在朝鮮戰場上“創造了驚人的奇跡”。這位中國將軍就是洪學智,朝鮮戰爭時的志願軍後勤指揮官。正所謂“兵馬未動,糧草先行”。這期節目將為我們講述志願軍後勤保障部隊在朝鮮戰場上是如何創造驚人奇跡的。 (《探索發現》 20131101 不能忘卻的偉大勝利 第八集 一半功勞)
  • 《探索發現》 20131031 不能忘卻的偉大勝利 第七集 一鳴驚人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49年10月1日下午,17架參加開國大典的受閱戰機出現在天安門上空,這是新中國空軍的首次亮相。站在天安門城樓上的毛澤東只是緩緩抬起手臂凝目仰望著天空。空軍組建後,中央軍委賦予的第一項使命是在一年內訓練出300名以上能夠作戰的飛行員,建航校工作刻不容緩。(《探索發現》 20131031 不能忘卻的偉大勝利 第七集 一鳴驚人)
  • 《探索發現》 20131029 不能忘卻的偉大勝利 第五集 血灑漢江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李奇微總結出志願軍什麼樣的弱點?麥克·阿瑟又為何被杜魯門解職?當朝鮮戰場第四次戰役結束後,中朝軍隊和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在漢江兩岸展開激烈戰鬥,志願軍傷亡很多,血灑漢江,經過此役,志願軍第50軍團被授予“白雲山團”稱號。(《探索發現》 20131029 不能忘卻的偉大勝利 第五集 血灑漢江)
  • 《探索發現》 20131028 不能忘卻的偉大勝利 第四集 攻克漢城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首爾是韓國的首都,它是一座國際化的大都市。2005年時任漢城市長的李明博宣佈將首都的中文名稱由“漢城”改為“首爾”。朝鮮戰爭爆發後的第三天,1950年6月28日,朝鮮人民軍一攻而下,佔領漢城。“聯合國軍”在仁川登陸後,于9月28日攻陷漢城,1951年1月4日,漢城被朝鮮人民軍和中國人民志願軍部隊再次收復。 (《探索發現》 20131028 不能忘卻的偉大勝利 第四集 攻克漢城)
  • 《探索發現》 20131027 不能忘卻的偉大勝利 第三集 聲威大震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第一次戰役即將結束之前,彭德懷提出“如敵再進,讓其深入後殲擊之”。此意見得到毛澤東的同意,中央並派出第九兵團入朝。麥克阿瑟領導的聯合國松骨峰戰鬥,彭德懷親手起草嘉獎令,嘉獎38軍為“萬歲軍”。第二次戰役結束後,志願軍取得了輝煌戰果,這使世界為之震驚,也使得志願軍聲威大震。(《探索發現》 20131027 不能忘卻的偉大勝利 第三集 聲威大震)
  • 《探索發現》 20131026 不能忘卻的偉大勝利 第二集 首戰告捷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50年10月19日,首批入朝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秘密渡過了鴨綠江,六天之後,“抗美援朝”打響了第一槍。突然出現在朝鮮戰場上的中國軍隊讓世界震驚,但是,沒有人相信國力明顯處於劣勢的中國人能夠改變戰局。隨後,雲山之戰重創美騎兵第一師,黃草嶺阻擊戰阻敵13晝夜,名揚海外!經過13晝夜的艱苦作戰,中國人民志願軍與朝鮮人民軍一起,殲敵1.5萬餘人,首戰告捷,將敵人從鴨綠江邊趕到了清川江以南地區,初步穩定了朝鮮戰局。 (《探索發現》 20131026 不能忘卻的偉大勝利 第二集 首戰告捷)
猜你還喜歡

探索發現 《大典沉浮記》

集數:4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

探索發現 《大連往事·蘇聯紅軍在旅大》

集數:2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

百家講壇 《書法檔案》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