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百家講壇《王樹增解讀平津戰役》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百家講壇《王樹增解讀平津戰役》
集  數:4集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百家講壇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百家講壇》 20110629 王樹增解讀平津戰役 (二) 西線圍殲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歷史時刻|人文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1948年11月,毛澤東和中央軍委命令華北軍區部隊迅速包圍了張家口,迫使傅作義派出了他的嫡系部隊35軍等國民黨軍隊西援。不過,為了防止這些國民黨軍有隨時被調回北平的可能,毛澤東和中央軍委也命令東北野戰軍先遣兵團加快行軍速度,力爭與華北軍區各主力部隊會和,儘快實施對傅作義軍隊的分割合圍。可是就在這個命令下達之後,東北野戰軍先遣兵團卻在入關之後遭遇了一次意外。本期節目,著名軍旅作家王樹增為大家講述了這場意外,以及這個意外對於中央軍委的西線圍殲計劃所産生的影響。 (百家講壇 2011年 第180期)
  • 《百家講壇》 20110630 王樹增解讀平津戰役(三) 艱難的抉擇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歷史時刻|人文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在平津戰役開始後,國民黨華北剿總總司令傅作義一直處於徘徊猶豫中。戰,則無十足把握;和,則心存猜忌。面對紛繁複雜的局勢,在歷史的轉折處傅作義將做出怎樣的抉擇。他的抉擇會對平津戰局産生怎樣的影響,本期節目著名軍旅作家王樹增一一解讀。(百家講壇 2011年 第181期)
  • 《百家講壇》 20110701 王樹增解讀平津戰役 (四) 偉大的勝利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歷史時刻|人文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解放天津是三大戰役的最後一站,人民解放軍為此付出了巨大的犧牲,北平這座800年的古都最終被和平解放。本期節目著名軍旅作家王樹增將講述解放北平的全過程。(百家講壇 2011年 第182期)
  • 《百家講壇》 20110628 王樹增解讀平津戰役(一) 大軍入關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歷史時刻|人文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平津戰役前夕,華北地區的國民黨軍隊是由傅作義任總司令率領的約50萬人,但共産黨軍隊只有約46萬人。當時傅作義不願支援遼沈戰役,但在太原被圍困時,他主動提出援助山西太原,於是派遣精兵偷襲西柏坡,欲求抓獲中共領導人。但偷襲行動的消息同時被我黨的地下情報人員傳遞出去,我軍組織部隊一路攔截,並通過報紙稱我大軍以嚴陣以待,其實西柏坡並無大軍,就這樣成功粉碎了傅作義的偷襲行動。就在東北野戰軍入關前夕,傅作義與蔣介石産生嚴重的矛盾,不再聽從蔣介石要自己南撤的指揮,並做了從塘沽、唐山一帶至張家口的一線佈防,以便自己打回老家歸綏或從塘沽逃跑。我軍最高指揮機關一面誘導、牽制傅作義防止其部隊南撤,一面命令東北野戰軍立即入關,平津戰役即將打響。 (百家講壇 2011年 第179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弟子規》

集數:22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解讀《弟子規》的哲理

百家講壇《破解幸福密碼》

集數:8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是什麼,阻礙了我們去感知幸福

百家講壇《成語趣談》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成語是中華文化的瑰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