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探索發現《黃埔軍校》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探索發現《黃埔軍校》
集  數:12集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探索發現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探索·發現》 20111201 黃埔軍校(十二):天下黃浦是一家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事件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978年中國開始改革開放,中共對臺政策也做出了重大調整,由軍事對抗轉向和平統一。1979年的《告台灣同胞書》呼籲終結兩岸軍事對抗,實現兩岸三通、一國兩制的對臺方針。1984年元旦,侯鏡如、蔡文治、宋希濂等黃埔人發起了旅美黃埔軍校同學及其親屬促進中國統一籌備委員會。他們秉承著“宏揚三民主義,發揚黃埔精神,促進國家統一,策進民族復興”的精神為祖國統一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探索·發現2011年第335期)
  • 《探索·發現》 20111130 黃埔軍校(十一):黃埔情深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事件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1949年,跟隨國民黨的黃埔人去了台灣,跟隨共産黨的黃埔人開始了建設新中國的光榮歷程,還有一些黃埔人,成為了高墻裏的戰犯。改天換地之時,他們尋求新的人生定位,回到人民的懷抱。(探索·發現2011年第334期)
  • 《探索·發現》 20111129 黃埔軍校(十):大決戰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事件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945年8月28日,在美國駐華大使赫爾利國民政府代表張治中的陪同下,毛澤東,從延安飛抵重慶,就在十三天前,日本無條件投降,蔣介石隨即向延安發去電報,邀請毛澤東來重慶,就戰後國家重建問題進行談判,蔣介石要借談判的名義爭取調動部隊發動內戰的時間,其次就是想找發動內戰的藉口,國共兩黨的代表分別是周恩來和張治中這兩位黃埔同仁被推到了浪尖上,最後張治中在周恩來的挽留下留在了北平。(探索·發現2011年第333期)
  • 《探索·發現》 20111128 黃埔軍校(九):鐵血黃埔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事件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抗戰八年來,無論在白山黑水還是萬里南疆,無論是正面戰場敵後戰場還是印緬戰場,黃埔軍校的教官學生們前仆後繼勇當國難,在中華民族偉大的抗日戰爭中,黃埔軍校的教官和學生用自己的熱血和生命鑄就了赫赫戰功和崇高的榮譽,也鑄就了一段彪炳韆鞦的鐵血歷史。(探索·發現2011年第331期)
  • 《探索·發現》 20111127 黃埔軍校(八):浴血奮戰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事件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938年春,入侵山西的日軍,沿著邯鄲,長治大道長驅疾進,進攻臨汾,八路軍一二九師決定,迎擊這股驕橫的日軍,在師長劉伯承,副師長徐向前的統一指揮下,一場伏擊戰即將打響,三十七歲的徐向前,一向以善打惡仗,以少勝多聞名,紅軍時期,他參與創建了鄂豫皖根據地和紅四方面軍,在國共雙方的黃埔學生中徐向前是第一個,當上方面軍軍事主帥的。(探索·發現2011年第331期)
  • 《探索·發現》 20111125 黃埔軍校(六):黃埔女兵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事件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曾經是養在深閨的小姐太太,如今卻剪掉長髮成為中國乃至世界上第一批有正規建制的女兵。從黃埔軍校走出的這些鏗鏘玫瑰在中國婦女解放和革命的歷史中書寫了傳奇,節目為大家介紹了關於這些女兵的傳奇故事。(探索·發現2011年329期)
  • 《探索·發現》 20111123 黃埔軍校(四):東征 東征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事件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他們是一群初出茅廬的學生軍,卻堅定地踏上了統一廣東的征程。他們沒有作戰經驗,卻有著堅定的革命信念。在東征的戰場上,年輕的黃埔學生們,逐漸成長為真正的軍人。(探索·發現2011年327期)
  • 《探索·發現》 20111122 黃埔軍校(三):政治教育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事件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在黃埔島上,政治教育第一次被引進到校園,為什麼打仗、為誰打仗這些政治教育課程使主義深深地紮根在學員們的心中,黃埔軍校的政治思想教育釋放出巨大的軍事能量。(探索·發現2011年326期)
  • 《探索·發現》 20111120 黃埔軍校(一):到黃埔去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事件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924年3月6日晚,22歲的湖南青年蔣先雲,悄悄來到長沙清水塘二十二號,參加一場秘密考試,考試題目只有一個,試述投考軍官學校的志願,被節目講述蔣先雲加入共産黨之後的歷史。(探索·發現2011年第324期)
猜你還喜歡

秘境追蹤第六輯

集數:22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從原始社會開始,戰爭就是科學進步的催化劑。而為了獲得戰爭的勝利,兵器也就隨之誕生

百家講壇《王樹增解讀遼沈戰役》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絕地飛行

集數:2
來源:
描述:1956年2月2日,駐湖北航空兵某師副師長韓琳接到一個電話,讓他們準備幾架飛機,執行開闢北京到拉薩航空線的任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