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探索發現《秘境追蹤7》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探索發現《秘境追蹤7》
集  數:20集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探索發現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探索·發現》 20120210 死亡贖金

    類型: 未解之謎|考古探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強盛的印加帝國被貪婪的西班牙侵略者輕易顛覆,被囚禁的印加王阿塔瓦爾帕決定用一筆贖金贖回自由。這是一筆史上最貴的贖金,最後引來了瘋狂的殺戮。節目講述史上最大規模的黃金寶藏背後所隱藏的驚心動魄的故事。(探索·發現2012年第41期)
  • 《探索·發現》 20120209 琥珀迷宮

    類型: 未解之謎|考古探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普魯士國王腓特烈命工匠建設了一座“琥珀宮殿”,這讓人瞠目結舌。二戰之後,琥珀宮神秘消失,而知道他的下落的人都神秘死去。數十年來,人們一直尋找這這座稀世珍寶。本期節目將為您介紹這座讓人們魂牽夢繞的琥珀宮殿。(探索·發現2012年第40期)
  • 《探索·發現》 20120207 失憶珍寶(下)

    類型: 未解之謎|考古探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四川省彭州市一直被傳説為天府之國的聚寶盆。在這個小城之中,發現過從西周至明清時代秘密埋藏的諸多寶藏,而數量最多的則屬於南宋時期。1993年12月,幾名建築工人發現一個南宋金銀器窖藏。數百件精美金銀器具,令學界震驚。器具上出現的大量銘文,透露出有關藏寶人及當時社會的大量信息。(探索·發現2012年第38期)
  • 《探索·發現》 20120205 黃金武士

    類型: 未解之謎|考古探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二戰末期發生的阿波丸事件引起一時的轟動。阿波丸是一艘執行人道主義救援任務的船隻應當受到國際法的保護,美軍沒有理由向它發起攻擊。二戰結束後,美日雙方對這一事件進行了詳細地調查,真相逐漸浮出了水面。被擊沉的阿波丸上不僅搭乘了日本軍事人員還運載了當時日本急需的軍事物資和一筆財富。船上的神秘貨物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探索·發現2012年第36期)
  • 《探索·發現》 20120204 納粹黃金

    類型: 未解之謎|考古探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二戰結束以來,一度若隱若現、引起眾多猜測的納粹黃金之謎,再次成為公眾矚目的焦點,變得更加撲朔迷離,本集將帶領觀眾去追尋納粹黃金的下落,破解其失蹤之謎。(探索·發現2012年第35期)
  • 《探索·發現》 20120203 大西國迷圖(下)

    類型: 未解之謎|考古探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2005年,人們在四川彭山縣江口鎮岷江大橋引水工程施工現場,意外地發現了沉江多年的白銀。多年來,這一地區一直流傳著張獻忠寶藏的種種傳説。節目將探究江底沉銀的發現與大西王張獻忠留下的寶藏是否有關係。為了破解張獻忠沉銀之謎,1993年彭山地政府曾經邀請四川省地質勘探研究院的物探大隊,進行過調查。隨著2005年江口沉銀被發現,人們再次對當年的調查結果産生了興趣。攝製組與研究人員一起再次對江心地帶進行了勘察。(探索·發現2012年第34期)
  • 《探索·發現》 20120202 大西國迷圖(上)

    類型: 未解之謎|考古探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2005年,人們在四川彭山縣江口鎮岷江大橋引水工程施工現場,意外地發現了沉江多年的白銀。多年來,這一地區一直流傳著張獻忠寶藏的種種傳説。節目將探究江底沉銀的發現與大西王張獻忠留下的寶藏是否有關係。為了破解張獻忠沉銀之謎,1993年彭山地政府曾經邀請四川省地質勘探研究院的物探大隊,進行過調查。隨著2005年江口沉銀被發現,人們再次對當年的調查結果産生了興趣。攝製組與研究人員一起再次對江心地帶進行了勘察。(探索·發現2012年第33期)
  • 《探索·發現》 20120129 誰動了舍利函

    類型: 未解之謎|考古探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得而復失的佛教文化明珠,失而復得的佛教聖物。北京一佛舍利演繹了一段傳奇。本期節目帶您一起探尋佛教舍利的傳奇故事。(探索·發現2012年第29期)
  • 《探索·發現》 20120128 所羅門王密語

    類型: 未解之謎|考古探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所羅門王是以色列的第三位王,他是智慧和財富的化身。幾千年來他曾經擁有巨大財富,成為眾人追逐的對象。人們試圖通過所羅門王的遺物找到財富的失落之地,節目探秘所羅門王的寶藏。(探索·發現2012年第28期)
  • 《探索·發現》 20120126 神秘公館

    類型: 未解之謎|考古探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八十多年前的中國,動蕩不安,孫殿英以軍事演習為名,盜竊了慈禧墓和乾隆墓,民間傳説寶藏被徐源泉埋在了自家的公館中,本期節目為您講述神秘公館的秘密。(探索·發現2012年第26期)
  • 黑石號密碼(上)[探索發現] 20120123

    類型: 未解之謎|考古探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上個世紀90年代中期,在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一帶,風傳著一個關於海底寶藏的故事,一個漁民在勿裏洞島附近海域在撈海參的時候,無意間在海地打撈起了一些碎瓷片和幾件精美的瓷器,上岸後他把這些瓷器賣給了一個古董商,讓漁夫感到意外的是這個古董商不僅很痛快地買下了他的瓷器,還開出了大價錢,本期節目為您講述黑石號密碼。(探索·發現2012年第23期)
猜你還喜歡

科技之光《環保住宅》

集數:29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

我愛發明2013《發明夢工場》

集數:13
來源:《我愛發明》
描述:

科技之光《當人腦接駁電腦》

集數:2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