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探索發現《契丹王朝》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探索發現《契丹王朝》
集  數:5集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探索發現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契丹王朝(五)[探索發現] 20120114

    類型: 歷史揭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契丹是一個曾經馳騁于中國北方草原的遊牧民族,唐代末年,建立起了輝煌一時的大遼帝國,元朝之後,這個像獵鷹般的民族逐漸銷聲匿跡,專家考證,達斡爾民族的祖先就來自契丹。公元1063年7月遼國道宗皇帝耶律洪基執政期間契丹發生內亂,兩個昏君的執政最終讓大遼走向滅亡。本期節目將為您介紹草原日落的故事。(探索·發現2012年第14期)
  • 契丹王朝(四)[探索發現] 20120113

    類型: 歷史揭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契丹是一個曾經馳騁于中國北方草原的遊牧民族,唐代末年,建立起了輝煌一時的大遼帝國,元朝之後,這個像獵鷹般的民族逐漸銷聲匿跡,專家考證,達斡爾民族的祖先就來自契丹。本期節目將為您介紹韓氏家族的故事。(探索·發現2012年第13期)
  • 契丹王朝(三)[探索發現] 20120112

    類型: 歷史揭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契丹是一個曾經馳騁于中國北方草原的遊牧民族,唐代末年,建立起了輝煌一時的大遼帝國,元朝之後,這個像獵鷹般的民族逐漸銷聲匿跡,專家考證,達斡爾民族的祖先就來自契丹。來自宋朝王宮的的賀銀引起了一段塵封的歷史,使兩個敵對的國家化干戈為玉帛,千百年來這一直是人們爭論不休的話題。本節目為您梳理契丹王朝的歷史。(探索·發現2012年第12期)
  • 契丹王朝(二)[探索發現] 20120111

    類型: 歷史揭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契丹是一個曾經馳騁于中國北方草原的遊牧民族,唐代末年,建立起了輝煌一時的大遼帝國,元朝之後,這個像獵鷹般的民族逐漸銷聲匿跡,專家考證,達斡爾民族的祖先就來自契丹。耶律阿保機是一個非凡人物,他的誕生帶動了整個民族的崛起,可在耶律阿保機逝世之後,她的妻子述律平就用砍掉自己的右手來給耶律阿保機陪葬。同時這個為耶律阿保機出謀劃策的妻子也是一個心狠手辣的女人,節目仲介紹了述律平的人生傳奇,並梳理了契丹王朝的歷史。(探索·發現2012年第11期)
  • 契丹王朝(一)[探索發現] 20120110

    類型: 歷史揭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契丹是一個曾經馳騁于中國北方草原的遊牧民族,唐代末年,建立起了輝煌一時的大遼帝國,元朝之後,這個像獵鷹般的民族逐漸銷聲匿跡,專家考證,達斡爾民族的祖先就來自契丹。耶律阿保機是一個非凡人物,他的誕生帶動了整個民族的崛起,數次激烈的權力之爭,耶律阿保機憑藉膽略和智慧化險為夷,雄才大略的耶律阿保機書寫了人生的傳奇。節目仲介紹了耶律阿保機的人生傳奇,並梳理了契丹王朝的歷史。(探索·發現2012年第10期)
猜你還喜歡

1949城市的記憶與重生

集數:27
來源:見證親歷
描述:講述60年前每座城市解放的歷史和意義

百家講壇《隋唐考場風雲》

集數:23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百家講壇《末代皇族的新生》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