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1

本期主題:你不知道的舌尖Ⅱ

《舌尖2》主創團隊歷時1年,走訪150多個拍攝地點,行程40多萬公里,150多個人物,300余種美食,中國人在美食上的奇思妙想,智慧火花相互碰撞後形成的美食奇觀,在《舌尖II》中呈現的可謂淋漓盡致。在這些讓人眼花繚亂,垂涎欲滴的鏡頭背後,主創團隊經歷了哪些不為人知的故事?在美食之外,那些承載著濃濃人文情懷的故事,如何走進了導演的視野?本期《走近真相》為你一一解密。

走近《舌尖Ⅱ》主創團隊:那些被美食折磨的日日夜夜
走近《舌尖Ⅱ》美食:那些讓人垂涎的美食如何拍攝
核心提示

有個問題從《舌尖Ⅰ》播出時就困擾了很多愛好攝影的觀眾:片中那些食物拍的太有美感了,會讓人衝動到去百度甚至邊看邊買,這些帶感的食物到底是怎麼拍出來的?據導演透露,他們的拍攝原則是首先得讓自己有想吃的衝動,饞了自己才能去饞觀眾。

走近《舌尖Ⅱ》主人公:那些普通人如何成了故事的主角
核心提示

如果説《舌尖Ⅱ》在敘説美食,不如説美食僅僅是一個載體,更多的是讓大眾看到美食背後的那些普通人,他們是農民、漁民、牧民,也是山民,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屬性,就是“平常的思想,常態的生活”,是什麼原因讓他們進入了《舌尖Ⅱ》,成了萬眾矚目的焦點?

往期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