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

    “美麗中國 大型紀錄片交響音樂會”由中央電視臺攜手國家大劇院打造、央視紀錄頻道承辦,音樂會首次以“跨界”的形式將紀錄片影像與音樂融合, 用“視聽交響樂”的形式勾勒出一幅極具震撼力與感染力的“美麗中國”恢弘畫卷。這場以紀錄片為主題的視聽交響音樂會,讓紀錄片以新的形式向世界傳遞中國的“正能量”。

精彩內容搶先看
紀錄片·音樂會

第一樂章 文 明

    整場音樂會序曲以紀錄片《美麗中國》開篇。第一樂章《文明》,以紀錄片《故宮》、《故宮100》、《玄奘之路》的音樂組成,是美麗中國的人文之美,為觀眾們展現祖國輝煌、悠久的歷史文化。

第二樂章 天 地

    第二樂章《天地》,以紀錄片《話説長江》、《再説長江》、《森林之歌》、《同飲一江水》的音樂組成,是美麗中國的自然之美,帶觀眾們領略祖國大好河山的壯美景觀。

第三樂章 家 國

    第三樂章《家園》,以紀錄片《澳門歲月》、《澳門十年》、《超級工程》、《舌尖上的中國》、《春晚》的音樂組成,是美麗中國的時代之美,呈現祖國改革開放以來的巨大發展與日益昌盛的繁榮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