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股票315公司觀點人物科技理財專題直播

三星連續三季業績下滑 手機部門利潤降至兩年來最低

公司 中國新聞網 2014年08月02日 09: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8月1日電 據外媒報道,韓國三星電子31日交出兩年來最差季度獲利,並看淡下半年前景。這令人越發擔心,在競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三星是否能守住其智慧手機地盤。

  據外媒報道,三星旗艦智慧手機Galaxy S5的5月銷量不敵蘋果iPhone 5S,而低端産品亦遭遇小米等中國對手的擠壓。倍感壓力的三星亟需想出新的策略來遏制住跌勢。

  據三星第二季度財報顯示,該公司4至6月當季營業利潤銳減24.6%,為7.2萬億(兆)韓元(約合70.3億美元)。這是三星連續第三個季度獲利減少,且是2012年第二季以來最差業績。

  當季財報顯示,手機部門利潤從上年同期的6.28萬億韓元降至4.42萬億,亦是兩年來最低。

  三星在聲明中稱:“今年下半年仍將面臨挑戰。”並補充道,因全球競爭加劇,手機部門獲利可能受挫。

  三星已經有所動作挽救頹勢,據了解,三星移動部門的高層退回了他們上半年獎金的四分之一,短程出差都改為坐航班的經濟艙,表明三星為進行重組,在盡力節約開銷。

  研究機構IDC週三稱,三星第二季的全球智慧手機市場份額從一年前的32.3%降至25.2%,突顯公司面臨的困境。不過三星預測移動業務營收將增長,但在分析師看來,三星需要回到基礎規劃層面,整改産品線,以確保業務能持續復蘇。

  路透中文網昨日援引一些分析師的觀點稱,三星高端産品應採用弧形屏幕和金屬外殼,而不是飽受外界詬病的塑料外殼。另外,有人甚至建議三星為高端産品另外成立一個新品牌,以示與低價産品的區別。(中新網IT頻道)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