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股票315公司觀點人物科技理財專題直播

福喜“過期肉”波及日本

315 經濟參考報 2014年07月24日 08: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日本厚生勞動省宣佈,自22日起將就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過期肉”事件進行調查,目前該事件已波及至日本麥當勞公司和日本大型連鎖便利店全家,這兩家公司已于同日宣佈停售可能使用了福喜雞肉原料的食品。

  厚生勞動省將就上述兩家公司的食品加工衛生監管進行調查,並就是否還有其他日本企業進口了上海福喜的過期雞肉等問題收集信息。

  據悉,2013年日本麥當勞公司從上海福喜進口了約4300噸“麥樂雞塊”。目前,有約兩成用於日本國內銷售的“麥樂雞塊”使用了上海福喜所生産的雞肉,涉及日本中部及東部約1340家麥當勞餐廳,佔全日本麥當勞店舖的40%左右。

  23日起,日本麥當勞已開始使用中國及泰國其他雞肉供應商所生産的雞肉。

  日本全家便利店受到波及的是“蒜香雞塊”,該産品已被證實使用了上海福喜的雞肉原料。全家22日在網站上發表聲明,稱即日起在日本約1萬家連鎖店停售“蒜香雞塊”。

  全家便利店股價受此影響下挫。截至23日9時,該公司股價已較前一個交易日下跌1.4%。

  與此同時,日本肯德基公司表示未從上海福喜進口雞肉。                  (許緣 樂紹延)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