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經濟 > 公司

觸控科技即將赴美上市 《捕魚達人》開發商修成正果

發佈時間: 2014年04月20日 22:0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廣網財經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央廣網財經北京4月20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中概股目前正在掀起一場上市潮。繼17日新浪微博與樂居同時赴美上市後,熱門手機遊戲《捕魚達人》的開發商——觸控科技昨天也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了首次公開招股申請,計劃下個月在納斯達克上市,希望最高能融資1.5億美元。

  由於目前正處於上市的緘默期,觸控科技無法接受記者的採訪。但是早在今年2月份,國內一個科技博客就透露説觸控科技將於今年5月份赴美上市,《天下公司》也向觸控求證過,但當時觸控方面斷然否認了這件事。

  葛鑫:我們一直對外説在推進上市的事情,但都是在力爭2014年上市。説實話,我作為公司的品牌總監,還不知道具體上市的時期,但大體可以説有一個變動的範圍,在什麼時間段內上市,但這家科技博客所説的5月份上市的這個時間段比我所了解的最早的時間還要早很多,因為我畢竟不是公司的CEO,我了解的信息是最早最早也要在下半年。

  如今兩個月過去,觸控果然如當初的傳言所説在5月份上市,果然是沒有不透風的墻。其實,觸控當初雖然否認會在5月份上市,但對於上市這件事還是表現出非常熱衷的態度。

  葛鑫:我們觸控是一個僅有三年曆史的創業公司,我們積極上市應該説我們是有了上市的條件,這也證明了我們是業內比較優秀的一家公司。對於上市,我們覺得只是公司成長過程中的一步,我們沒有把它看成是多麼了不起的事情,所以我們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是但做好事,莫問前程,我們會努力做各方面的事情。很多媒體朋友都知道,2014年打算上市的不光是我們,還有比如説圈內的優秀公司樂動卓越,比如説藍港。中國的很多公司都去海外上市或者説去香港上市,我覺得都是中國經濟增長非常好的表現,也能給陷入質疑的中概股打幾針強心劑,無論對我們自己對行業還是對整個咱們國家的經濟面來説,我覺得都是好事。

  觸控科技于2010年成立,創始人是創辦過卓越網和愛卡汽車網的陳昊芝。2011年,觸控自己研發的手機遊戲《捕魚達人》上線,20個小時之內就在App Store中國區免費榜上排上第一名,觸控科技一炮而紅。之後,公司又代理了大量的遊戲,013年第四季度,觸控代理遊戲的月活躍用戶達到5270萬,日活躍用戶達到910萬,營收增長達到了686.42%。根據艾瑞諮詢的數據,觸控是2013年三大運營商中收入最高的手機遊戲公司。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聞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