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經濟 > 315快報

特斯拉中國公司被指歧視 非京滬準車主發飆集體維權

發佈時間: 2014年04月18日 19:2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廣網財經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央廣網財經北京4月17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從備受追捧到日趨平靜,馬斯克的特斯拉在中國正逐漸走下神壇,現在特斯拉在中國的第一批擁躉中——非北京、上海的車主已經心生不滿。他們為什麼會由愛生恨?因為特斯拉提車並不按照預定順序,而是按地域劃分,北京、上海車主優先。

  車主怒批:特斯拉根本沒有互聯網思維

  廣州的李先生去年在特斯拉沒有開中國體驗店時,就前往美國試駕,回國後他向特斯拉中國交了25萬訂金,成為中國首批特斯拉準車主,可4月底特斯拉在華交付的首批汽車,他卻沒有份。

  李先生:今年1月底,然後特斯拉就群發一個郵件,跟所有當時競車的車主,我看郵件應該有幾百人吧,説價格定了,大家可以選車型了,它也是在網站上,我們就是都是第一時間去選擇了車型,然後提交。反正讓我們等著唄。大概今年3月份他們又發了一個的郵件説你家裏或者哪有車位可以裝那個的充電樁,我也是第一時間跟他們聯絡,後來我才知道就是北京車主就是開始已經提車,甚至它1月底價格出來了之後再訂車的人只需要交1.5萬定金的車主有人在4月份會提到車。

  李先生在特斯拉官網上查詢自己的訂單狀態是已確認,但他有朋友在北京雖然比他晚預定幾個月,但訂單狀態顯示“已經生産”。李先生和其他幾位非京滬的特斯拉車主感到很困惑,致電特斯拉後才知道京滬優先。

  李先生:是我們主動去問特四拉才知道的一個情況,它説因為北京和上海現在已經電了,其他地方沒電,所以它只能給北京和上海的車主交車,其他的像我們廣州的説好像到八九月份才能交車,因為我們當時定無論訂定的時候,銷售都是跟我們承諾的,我們肯定是中國區第一批拿到車。我是做互聯網,我們覺得特斯拉是一個顛覆傳統汽車給互聯網,包括它維修的模式、導航的模式,各類模式都是互聯網的模式,但是我們發現它最後做出來在服務上完全沒有聯絡到真正互聯網的模式。互聯網的服務首先講究的是無差別對待的,你無論在哪的網,你能享受到的東西都是一樣的,但是它這個完全地域性、差異性非常重,而且它從來沒有做過任何主動的聯絡或者投資,包括我們這次成立了投訴群以後,跟他們現在新任的姓余的那個理事人都是一再的唐塞,然後推託,現在他們就是説給我們發了一封信意思就是説,如果我們願意去北京提車,然後自己負責把車運回到廣州,然後的話我們就可以提前到6月份提車,好像給了我很大的恩賜的這種感覺。

  目前包括李先生在內有23位準車主委託律師向特斯拉發催告函,他們希望特斯拉可以按照預定順序,讓他們在4、5月份提車,並且向這些準車主正式道歉。

  車主們很憤怒,特斯拉很委屈,我們來聽聽他們是如何回復:

  特斯拉:因為我們是一個高科技産品全電動車,現在在中國開創電動車的一個視野,所以有相關的配套設施我們都需要在每個一個地區進行相應的一個籌。比如説充電團隊,您知道我們國家電網它是分地區的,我們需要在每個地區建立跟國家電網合作建立一個第三方的充電團隊,第二就是我們的配套設施,比如説您的保養、維修,我們需要建立當地的客戶服務中心,然後再舉個例子就是説因為我們的汽車設施可以無線上網的,我們需要每一個地區都要有一個3G運營商的一個洽談,所以我們現在在中國是先按地區,如果一定是確保了我們可以在當地配套,就是給予好的配套設施的情況下,我們才會給當地一個車主提車。就是全國各地都可以訂車,但是我們現在需要在完善配套設施服務之後,才可以提車。

  特斯拉中國的銷售表示,即便是北京的客戶,也必須有固定停車位,特斯拉安裝位充電樁後,才買到車。

  特斯拉:我們其實也想很快的把車交到您手上,但是您想我們這車不是一般的汽油車,我們是一個高科技産品,比如説您在您的城市,可能那個城市就您幾個車主擁有這個車,如果的配套設施沒到位的話包括充電,這些東西是以前的車是不會知道車廠,不會知道怎麼做的,只有我們自己會知道怎麼做的,所以我們必須完善到在當地有這樣一個配套服務之後我們才會讓你提車,也就是確保您使用過程中沒有問題,這個應該很快,因為我們現在今年的重點都是在全國各大城市建立我們的服務中心,但是具體的時間我暫時給不了您。

  車主:特斯拉車雖好,但中國團隊太爛

  廣州的李先生説,首批訂車的23位準車主,交付25萬定金,等了這麼久,大家不在意錢的問題,生氣在特斯拉中國的做法,他甚至想退掉這部車,因為服務太差,毫無互聯網理念。李先生反復強調,特斯拉是好車,但它的中國團隊實在不敢恭維。

  李先生:沒有服務網點就不能賣車了?為什麼在賣的時候、收定金的時候怎麼不説。蘭博基尼也不是到處都有網點啊,但人家也能賣。就算這些我們都能理解,但為什麼特斯拉不主動和車主溝通,每次都是我們主動問,他們還搪塞,總是忽悠我們,廣州什麼時候能拿車一直在推遲,顯示4、5月,然後是8、9月,到底什麼時候能拿車,我表示懷疑。

  在短短一年多,特斯拉中國已經完成一次洗牌,從賓利係轉變成了蘋果係。今年4月1號,前特斯拉中國區總經理鄭順景辭職,前蘋果大中華區高管吳碧瑄成為特斯拉中國區負責人。

  特斯拉CEO馬斯克將在4月底,首批model s交付中國車主時到訪中國,23名非京滬的準車主希望在馬斯克來之前得到特斯拉的官方回復,否則將會提起法律訴訟

  李先生:就希望在那個之前,特斯拉能夠給我們一個的回復,一個正式的關於這件事的一個全面的説明,而不是一個簡單告訴我説,要不你現在來北京提車,我可以6月份給你或者7月份給你。我們想讓你整個的過程中,你們有沒有認識到你們對消費者是一個,沒有做到一個非常公正一個對待,或者説有信息及時溝通的這個解釋。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特斯拉 集體維權 的新聞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