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駐顏聖藥實為三無産品 胎盤素熱牽出傳銷大案

發佈時間: 2012年06月22日 08:3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重慶6月20日電 非法産品如何變身“駐顏聖藥”?——假保健品揭開“胎盤素熱”亂象

  記者王曉磊、陶冶

  號稱“世界上唯一能逆轉衰老産品”的美容保健品,竟然是無批准文號的三無産品——近日,重慶檢方審查起訴了假保健品“延臻青胎盤素”傳銷大案,一個200余人的傳銷網絡被摧毀,涉及金額2000萬元。

  荒唐的是,該産品在渝“受挫”後又改頭換面,在其他一些城市“提價”照賣不誤。“延臻青胎盤素”掀開了近年“胎盤素熱”亂象的冰山一角。

  神話破滅:“美容極品”竟是非法産品

  “延臻青胎盤素”是近年來宣傳勢頭最猛的胎盤素類保健品之一。其生産者美安國際健康産業集團有限公司宣稱,産品原料是80%的人胎盤,20%的名貴中草藥。記者在網上搜索到該産品的宣傳上千條,充斥各大網站論壇,一旦有網民提出質疑,便立刻遭到攻擊。

  記者看見,“延臻青胎盤素”包裝精美,一件4瓶,每瓶數十粒。美安公司宣稱,它可以讓人青春永駐、返老還童,具有延緩逆轉衰老、提高免疫力、恢復生理功能等六大功效,是世界上唯一一種能逆轉衰老的物質,産品熱銷國內外,成為“國際上繼羊胎素和幹細胞後最火爆的美容保健極品”。

  然而,“延臻青胎盤素”在重慶銷售時受挫了:前不久,重慶忠縣執法部門突擊搜查當地的“美安國際職工中心”,繳獲大量“延臻青胎盤素”及同系列産品,挖出了這個200余人的傳銷團夥,涉及金額2000萬元。

  經重慶忠縣檢察院審查,“延臻青胎盤素”沒有國家批准文號,是地道的假保健品。重慶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還對“延臻青”同系列産品進行認定,發現它們也都是假貨,其中“延臻青紫和真青膠囊”所標識的保健食品批准文號係涉嫌盜用西安三佳藥業有限公司的産品批准文號;“延臻青駐顏健體膠囊”所標注的保健食品批准文號則查無記錄,涉嫌造假。近日,重慶忠縣檢察院已對負責組織銷售該産品的3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