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家電網公司助力“圖説我們的價值觀”宣傳

公益資訊 2014年07月22日 12:02 A-A+

(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記者黃耀明報道)近日,在北京、天津街頭,細心的你會發現,時時會有“社會主義價值觀”的圖樣印入眼簾。那是一張張製作精美的招貼畫。它們是一張張剪紙、一個個泥人、一幅幅農民畫,一組組書法家撰寫的各種文字,將中國優秀傳統民間藝術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完美結合,內容生動鮮活,討人喜愛。

這是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中,國家電網公司與中國網絡電視臺聯合推出的“圖説我們的價值觀”公益招貼畫。這些首批印製500萬份的招貼畫,已張貼在全國各地大街小巷的建築圍擋,社區、公園、學校、地鐵站、車站等地,形成密集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矩陣。

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員工張貼中國網絡電視臺宣傳畫 徐可攝

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員工張貼“圖説我們的價值觀”招貼畫 (徐可攝)

國家電網公司,一個老牌的國家企業;中國網絡電視臺,一個老牌的新媒體機構;招貼畫,一個老牌的戶外廣告形式,再加上老得不能再古老、傳承了一輩又一輩的優秀民間傳統藝術,它們的結合與昇華,卻透出了濃濃的新意。撲面而來的,是中華傳統藝術和當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完美統一。

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員工張貼中國網絡電視臺宣傳畫 徐可攝

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員工張貼“圖説我們的價值觀”招貼畫 (徐可攝)

 這是企業責任與媒體責任強烈意識結合的體現,是國家企業與主流媒體用堅定的行動,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體現。正如7月17日《人民日報》發表的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劉振亞的署名文章中所寫,國家電網要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到公司和電網發展全過程,堅持繼承與創新相結合,自覺履行肩負的責任和使命,培育“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業精神,形成具有國家電網特色的優秀企業文化。而“善小”品牌正是身體力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鑄造優秀企業文化的典型。

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員工張貼中國網絡電視臺宣傳畫 徐可攝

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員工張貼“圖説我們的價值觀”招貼畫 (徐可攝)

“善小”源起于國家電網山東淄博供電公司。2002年,中央全面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將公民道德建設提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當年6月,淄博供電公司選取古語“勿以善小而不為”中的“善小”二字作為活動主題,倡導員工只要是向善,哪怕再小的事都要努力去做。“善小”,在國網山東電力集團公司開始播種、萌芽,煥發出獨特魅力和蓬勃生機。如今,12年過去了,“善小”已經成為國家電網公司的道德品牌。從架起第一條“生命專線”的李國成,到9個失親孩子的“代理媽媽”邱丙霞;從兩次捐贈造血幹細胞、淋巴細胞救人的最美中國人呂明玉,到彩虹義工、中國好人劉華騰,齊魯大地處處涌動著“善小”,踐行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1

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員工張貼“圖説我們的價值觀”招貼畫 (徐可攝)

“善小”,貫徹的是“誠信、責任、創新、奉獻”的國家電網公司核心價值觀,是“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愛國、敬業、誠信、友善”24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具體實踐。如今,國家電網公司聯合中國網絡電視臺,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發電源,以一張張招貼畫為輸電線,將在全國架起 “思想供電”的“正能量”傳輸網絡,直觀易懂,隨時隨地,為我們的頭腦“充充電”,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明辨是非,看清前進的道路,爭做中國圓夢人。

莫以善小而不為。在中國的大江南北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此“善”大矣!

北京海淀區一機構辦公區張貼招貼畫一角

北京海淀區一機構辦公區張貼“圖説我們的價值觀”招貼畫一角

北京豐台區一社區張貼招貼畫一角

北京豐台區一社區張貼“圖説我們的價值觀”招貼畫一角

天津勸業場步行街張貼招貼畫隨手拍

天津勸業場步行街張貼“圖説我們的價值觀”招貼畫隨手拍

延伸閱讀: “圖説我們的價值觀”公益廣告亮相京津

編輯:張迪 責任編輯:
860010-112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