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公益頻道 > 公益時評

公益時評:“奔夢路上”離不開“互助友愛”

發佈時間: 2013年09月09日 18:0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CNTV | 手機看新聞

公益廣告欣賞

原標題:

公益廣告:《奔夢路上》

公益廣告:《奔夢路上》

  近日,由中國網絡電視臺製作的講文明樹新風中國范兒系列公益廣告隆重面世。通過對“中國精神、中國形象、中國文化、中國表達”的描述和刻畫,近百幅作品在充滿中國傳統元素的畫面中,生動地展示了孝道、愛心、仁義、誠信等傳統美德在新時期的嶄新內涵和勃勃生機,激勵著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美麗“中國夢”奮勇前行,引來一片讚揚。

  眾多作品中,來自蘇州桃花塢木刻年畫博物館提供的《奔夢路上》格外引人矚目。這副作品通過兩位孩童共撐蕉葉遮擋風雨的美麗畫面,以及“芭蕉一葉染綠蔭,奔夢路上幾溫馨。攜手何懼風雨急,互助友愛大前程”的感人詩句,生動地展現了炎黃子孫友愛互助、團結協作的良好品德,表達出了全國各族人民構築民族復興“中國夢”的決心和勇氣。

  有個道理相信大家都很明白,就是一滴水要想不幹,就必須把自己真正融入大海之中。同樣,我們的社會也是一個大家庭,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一分子,要想真正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國家、為民族、為社會、為集體做出自己的貢獻,就必須把自己融入社會、集體之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友愛互助中推動社會的發展。

  只有團結友愛,社會才能和諧溫馨;只有眾志成城,人人才能放飛夢想。試想一下,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到真誠幫助與互相關愛,那呈現在我們面前的肯定就是一個美麗而又快樂的新天地,我們為實現共同夢想而奮鬥的力量就會無比強大,我們每個人為實現自己夢想的努力也就擁有了廣闊的空間,中國社會和人民同舟共濟的凝聚力更會無限擴大。

  再來看習近平總書記多次提出的“中國夢”,其本質內涵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和社會和諧,而這一切“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需要由人民來實現。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13億人民友愛互助,已成實現“中國夢”的力量之源、勝利之本。也只有我們同心同德,以友愛互助來溫暖地相處,才能讓陌生變得熟悉,為圓夢創造正能量。

  有時候,友愛互助僅僅是一個溫暖的懷抱、一雙救助的臂膀、一次愛心的讓座……説白了也就是一句話,即友愛互助需要大家明確方向,心揣精神,付之行動。其實,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為別人而付出的同時,快樂和幸福自然便會進入你的心中。就讓我們多一份關愛,少一些爭執,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在奔夢路上綻放出自己的美麗色彩吧!(作者:雪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