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TV遊戲臺>三國殺專區 > 遊戲資料 > 武將技能 > 內容
點擊複製本文連接推薦給朋友
分享到:

三國殺☆SP龐統人物卡牌介紹(群雄)

2012年05月15日 16:27 | 網友評論:0

摘要:三國殺☆SP龐統人物卡牌介紹(群雄)

  SP龐統荊楚之高俊

三國殺☆SP龐統人物卡牌介紹(群雄)

  【漫卷】——每當你將獲得任何一張牌,將之置於棄牌堆。若此情況處於你的回合中,你可依次將與該牌點數相同的一張牌從棄牌堆置於你手上。

  【醉鄉】——限定技,回合開始階段開始時,你可以展示牌庫頂的3張牌置於你的武將牌上,你不可以使用或打出與該些牌同類的牌,所有同類牌對你無效。之後每個你的回合開始階段,你須重復展示一次,直至該些牌中任意兩張點數相同時,將你武將牌上的全部牌置於你的手上。

  [Q]“每當你將獲得任何一張手牌”的時刻是什麼?

  [A]即標準版中“獲得手牌”之前的一個時間點,包括即將發生的以下情況:正常摸牌;重鑄鐵索連環摸牌;使用【無中生有】摸牌;使用【五穀豐登】獲得卡牌;被武將技能“仁德”或“遺計”等“交給”一些牌到自己的手上;被技能“節命”指定而摸牌,被技能“締盟”交換手牌而獲得牌等等……注意,在這個時間點上你並未獲得該牌。

  [Q]“將之置於棄牌堆”的概念是指?

  [A]即直接將該牌展開放置於棄牌堆中。因你並未獲得之,即該牌從未屬於你,所以,這種處理方式置入棄牌堆的牌,並不能被“落英”、“固政”等因棄牌而引發的技能指定並獲得。

  [Q]“漫卷”的效果是鎖定的嗎?

  [A]“每當你將獲得任何一張手牌,將之置於棄牌堆”的效果是強制的,是大前提。但“你的回合中,你可依次將與該牌點數相同的一張牌從棄牌堆置於你的手上”是大前提下一個特殊的時間段,效果並不是鎖定的。

  舉例來説:當龐統被“仁德”、“締盟”時,因一定不處於自己的回合內,所以獲得的牌必須“置於棄牌堆”,之後結束漫卷的效果;而龐統在自己的回合中,被“遺計”、“節命”或“天香”等引起摸牌或因【五穀豐登】、【順手牽羊】等獲得手牌,則同樣必須將牌“置於棄牌堆”,之後可以選擇是否將一張同點的牌移回手上。獲得多張時依次逐張處理。

  [Q]遊戲開始時,初始分發的四張手牌是否會觸發“漫卷”?

  [A]不會,這是遊戲開始時分發給你的手牌,沒有經過“獲得”的過程。

  [Q]在你的回合中,經“漫卷”置於你的手上的同點牌是否也會受技能影響置於棄牌堆?

  [A]不會,“置於你的手上”是等同於“置於棄牌堆”的處理方式,這個過程並不是“獲得”了一張牌,只是將牌“從棄牌堆移回手中”的一個處理。

  [Q]在自己的回合中,若一次性獲得了多張手牌,“漫卷”能置於你的手上的同點牌,是逐張置於手上嗎?

  [A]是的。

  舉例來説,當你在自己的回合中,將正常抓牌或被郭嘉“遺計”交給2張牌時,均應首先將第一張牌展開置於棄牌堆,之後從棄牌堆移回一張與其同點的牌至手上;然後再將一張牌展開置於棄牌堆,從棄牌堆移回一張與該張牌同點的牌至手上。

  [Q]“醉鄉”如何發動?

  [A]在你的回合開始階段開始時聲明發動,之後展示3張牌並置於你的武將牌上,若其中沒有任何兩張點數相同,繼續進行你的回合,但你不可使用或打出與你武將牌上的牌同類的牌。下一個你的回合開始階段開始時,強制繼續展示3張牌。此流程重復至你武將牌上的任何兩張牌點數相同,在你展示3張牌後,立即將你武將牌上的所有牌置於你的手上,並正常進行回合。發生此情況後,該局遊戲中你不可再次發動“醉鄉”。

  [Q]當“醉鄉”將武將牌上的牌置於手上時,可否逐張發動“漫卷”?

  [A]不可以,同之前的概念,“置於你的手上”並非“獲得”。

  [Q]“醉鄉”發動中時,不可使用或打出同類牌是指?

  [A]即你不可通過任何方式使用或打出與你武將牌上的牌同類的牌。

  例如,當武將牌上存在基本牌時,你除了不可正常使用或打出基本牌之外,不可通過【丈八蛇矛】使用或打出【殺】,也不可進行【八卦陣】的判定等。當武將牌上存在裝備牌時,你不可使用裝備牌或通過使用裝備牌來替換任何裝備。當武將牌上存在錦囊牌時,你不可使用任何延時或非延時性錦囊,如【無懈可擊】等。

  [Q]“醉鄉”發動中時,同類牌對你無效是指?

  [A]即與你武將牌上的牌同類的牌對你不産生效果,但你仍可被該些牌指定。任何在指定目標時觸發的武將技能也仍然會對你生效。

  例如,當武將牌上存在基本牌時,你被【殺】指定時不能響應【殺】也不會受到傷害。但會如常受到屬性【殺】因連環傳導的傷害。同樣,在瀕死事件中,你不能被他人通過【桃】或者轉化為【桃】的效果救回。當武將牌上存在裝備牌時,你仍可被“直諫”等技能指定並替換掉現有裝備,但你裝備區的所有裝備不産生任何效果。當武將牌上存在錦囊牌時,任何延時或非延時性錦囊對你不産生效果,但你仍然可以被指定。如【樂不思蜀】、【兵糧寸斷】會在判定階段不翻開任何判定牌而直接進入棄牌堆,【閃電】則會自動傳遞到下一家。

  [Q]如果已經被【樂不思蜀】指定,之後在自己的回合開始階段開始時,發動“醉鄉”展示出了錦囊牌並保留在了武將牌上,該【樂不思蜀】如何處理?

  [A]不翻開任何判定牌而直接進入棄牌堆。同理處理【兵糧寸斷】,而【閃電】則會自動傳遞到下一家。

  [Q]發動“醉鄉”展示出了基本牌但未展示出錦囊牌並保留在了武將牌上,被【借刀殺人】指定時如何處理?如自己對別人使用【借刀殺人】指定殺自己如何處理?

  [A]如被別人的【借刀殺人】指定出【殺】,因你無法使用【殺】,若未被【無懈可擊】抵消,則需將武器交給【借刀殺人】的使用者。如自己使用【借刀殺人】指定他人對自己出【殺】,則若他人出【殺】,你不能響應該【殺】,不受到傷害並結束【借刀殺人】的結算流程。

  [Q]發動“醉鄉”展示出了錦囊牌並保留在了武將牌上,被【火攻】指定時是否還需展示手牌?

  [A]不需要,【火攻】沒有任何效果,但若【火攻】他人並通過連環狀態試圖對處於橫置狀態的你造成傷害,你如常受到傷害並解除連環狀態。

  [Q]發動“醉鄉”展示出了錦囊牌並保留在了武將牌上,他人使用【五穀豐登】時是否還需計算你並展示等量的卡牌?

  [A]是的,只是【五穀豐登】將跳過你結算,你不會獲得任何卡牌。

  [Q]發動“醉鄉”展示出了基本牌並保留在了武將牌上,你是否還能被“流離”的技能指定?

  [A]可以,但你不能響應該【殺】且不會受到任何傷害。

  [Q]發動“醉鄉”展示出了錦囊牌並保留在了武將牌上,小喬在受到【火攻】傷害時“天香”指定你,如何處理?

  [A]可以被指定,且錦囊是對小喬生效,“天香”轉移的是傷害,並不會將龐統追溯為錦囊牌生效的對象。如同基本牌無效時,【鐵鎖連環】傳遞的屬性傷害照常結算一樣,你如常受到此【火攻】造成的傷害,之後你摸取等同於當前損失體力值相等數量的天香牌,並視不同時機處理“漫卷”。

  [Q]發動“醉鄉”展示出了裝備牌並保留在了武將牌上,已裝備【藤甲】、【朱雀羽扇】、【諸葛連弩】、+1馬等裝備時,是否還會受到+1的火焰傷害?是否還可以轉化【殺】的屬性或無限出【殺】?是否仍計算與其它角色的距離+1?

  [A]不會受到+1火焰傷害,另三項也均不可以。你的裝備沒有任何效果。“裝備牌無效、對你無效”目前包括的概念為:

  1、你裝備區的全部裝備牌不産生任何牌面特殊效果。

  2、你裝備的全部武器牌的攻擊範圍無效化。

  3、你裝備的全部馬匹無距離計算影響。

  4、其他角色裝備的武器牌,會對你産生的牌面特殊效果無效。

  具體來説:【朱雀羽扇】、【諸葛連弩】、【丈八蛇矛】、【方天畫戟】因效果是單方面對裝備者作用,所以不會被無效化;【寒冰劍】、【雌雄雙股劍】、【古錠刀】、【貫石斧】、【青龍偃月刀】、【麒麟弓】因為涉及對你生效的部分,所以被無效化。而【青釭劍】因為在“醉鄉”裝備牌無效化的前提下,龐統裝備的防具已經不産生效果,所以檢定過程中可以忽略。

  5、其他角色裝備的武器、坐騎照常計算攻擊範圍以及距離。

  [Q]龐統殺死蔡文姬後,“漫卷”與“醉鄉”如何處理?

  [A]“漫卷”的技能失去,你可以如其他角色一樣正常獲得卡牌。“醉鄉”如果在發動中,“展示牌”及“點數相同時,將全部牌置於手上”均屬於限定技的後續效果,雖然你已失去“醉鄉”,但你仍需將後續效果結算完畢。

  例如:龐統在自己的回合發動“醉鄉”,展示出2張基本牌及1張裝備牌置於武將牌上,之後使用【南蠻入侵】殺死蔡文姬並被“斷腸”,之後郭嘉受到傷害“遺計”交給龐統2張牌,龐統將如常獲得之,但其仍不可使用或打出基本牌或裝備牌,之後的每個回合開始階段,也仍續展示“醉鄉”的3張卡牌,直至其中任意兩張點數相同,將之全部移回手上為止。

添加到收藏夾
分享到:

網友熱評:

我要評論

  • 還可輸入1000 個字符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