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大會九大瞬間之化險為夷

iCCTV 央視網 2014年07月10日 17:39 A-A+

原標題:

    陪伴我們近三個月的《中國成語大會》終於落下帷幕,冠軍獎盃也名花有主。但選手們場上的精彩表現依然讓我們津津樂道,回味無窮,讓我們品味了一場精彩絕倫的文化饕餮盛宴。回顧這三個月的歷程,有哪些瞬間是讓我們難以忘懷的呢?
央視悅動特別策劃《中國成語大會》九大精彩瞬間之四:化險為夷。

    比賽最吸引人的地方總在驚險時刻,120秒限時,90秒限時,車輪戰……聽起來就很殘酷啊,選手們必須選擇關鍵時刻能與自己並肩作戰的隊友,他們中有的與老搭檔一如既往默契十足,有的與新夥伴也同樣擦出不一樣的火花,今天我們就來回顧一下總決賽中八強選手們精彩的自救瞬間!

1. 李凡:(搭檔徐源——救場如救火)
  此刻選擇徐源絕對是明智之舉。在李凡違規一次,並且一連説好幾個“然後”的慌亂情況下,徐源並沒有被她緊張失措的情緒影響,反而快,狠,準地猜出了12個成語。

                                           李凡與徐源
【美女與學霸的組合,恩,聽起來就很美味呢】

2.陳江宇:(搭檔唐蕊——胸有成竹)
  看“小宇宙”陳江宇的描述場景,觀眾都會跟著興奮起來,不僅肢體語言豐富,手舞足蹈,對方猜出來以後她還會拍手叫好。

陳江宇

 【妹子你這麼HIGH,是師從古美門嗎?】

3.唐蕊:(搭檔陳江宇——約定彼此營救)
  “小主”唐蕊的大將風範在淘汰賽中便得以窺見,不疾不徐極少出錯,而她也聰明地選擇了陳江宇富有激情的描述方式來為自己爭取時間,兩人爭分奪秒的“你話我猜”,戰鬥到最後一刻直至第14個詞,看得觀眾酣暢淋漓。

唐蕊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看醉了】

4. 王帆:(搭檔唐蕊——漸入佳境,珠聯璧合)
  在120秒限時對抗的第二輪,一向穩打穩扎的王帆也開始自亂陣腳,但老搭檔唐蕊一個眼神,一句“別慌,慢慢來”便讓她沉靜下來,漸入佳境。

王帆

【聽王帆描述成語簡直像是在聽故事,抑揚頓挫循循善誘。要是有如此美貌氣場的語文老師……《女王的教室》即視感啊】

5.邢正:(搭檔高瀛——七步成詩)
  邢正選擇搭檔時説“假如我的比賽在這裡結束,我想能跟最希望搭檔的好朋友有一場表演。”如他所説,這是一場精彩絕倫的表演。曹植七步之內成詩,而邢正每每在十字以內就能讓高瀛猜出他所想。

高瀛

【誰説理科男都很悶騷?這兒就有個會説段子的,不服來戰!】

6. 唐蕊:(搭檔陳江宇——逆轉女王)
  聽音猜詞需要王帆的精準,兩個音節囊括乾坤;限時計數便需要陳江宇的激情四射,像是點了一把火。

唐蕊

【等一下你説誰點了誰的火……】

7.邢正徐源
  先失一分而後反超,猜“予取予求”時對方組合説了“予取予奪”,猜“秋風過耳”時對手又是一字之差。“唯二”組合驚險過關,直呼“嚇我這一跳啊!”如果説前兩分有運氣的成分,這第三分可是實打實的用實力説話了,邢正一句“真理”,徐源就結合前面權春燕的“不壞”猜出了“顛撲不破”。

正源組合

【唯二組合撿漏總是萌萌噠~相視一笑,你懂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繼續關注下一期:央視悅動特別策劃《中國成語大會》九大精彩瞬間之五:旦種暮成。

編輯:張晶 責任編輯: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