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攝影 >

中國女攝影家協會舉辦“中國百名女攝影家走進蓬萊攝影采風暨研修班”活動

發佈時間:2012年10月08日 16:33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圖為中國女攝影家協會駐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呂靜波主席發表演講

       2012年是中國女攝影家協會成立十七週年,今年又逢2012年中國女攝影家協會和蓬萊市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第三屆“蓬萊閣杯”全國旅遊攝影大展。協會高度重視這特殊的紀念日,考慮到配合這次大展,給會員提供更多的參與協會活動、學習、提高、創作的機會,于2012年8月27日至9月2日在山東省蓬萊市舉辦“中國百名女攝影家走進蓬萊攝影采風暨研修班” 的活動。

研修班學員在活動現場進行拍攝

       中國女攝影家協會成立於1995年4月18日,是中國文聯主管的國家一級社團組織,是全國婦聯的團體會員。協會以聯絡、協調、服務女攝影家為職能,是黨和政府聯絡女攝影家的橋梁和紐帶;自成立以來,在侯波主席、邵華主席的帶領下,開展很多大型攝影活動,在社會上産生了廣泛影響,特別是中國百名女攝影家攝影采風活動,已經成為我會常規性的品牌活動項目。中國女攝影家隊伍異軍突起,業已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攝影文化建設的有生力量。

研修班學員進行創作

       此次活動為期7天,協會專門邀請知名度高的攝影專家和教授為會員們授課世界攝影史及世界女性著名攝影家、攝影理念與作品價值、數碼相機新格局、攝影作品分析、藝術攝影的表現方法、高品質影像圖像處理技術等課程。有當地的攝影專家帶領學員們到著名景點蓬萊閣、八仙渡、海洋館、三仙山、振揚門、參觀世界頂級的葡萄酒莊、蓬萊造船廠創作,拍造船全程及沿海風土人情、村裏集鎮、漁村等進行實地創作,學習采風結束,協會將向參加學習的會員頒發結業證書,並舉辦此次創作的作品評選,入選作品發給證書及獎品。佳能公司對本次采風活動提供了禮品。

研修班學員在創作過程中的合影

       此次活動也得到蓬萊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以及蓬萊市各界領導的大力支持和重視,還安排了專機讓采風團的媒體記者代表登上飛機俯瞰拍攝仙境蓬萊。

       中國百名女攝影家以自己獨特的目光聚焦蓬萊,面向火熱的社會生活,發現蓬萊美麗的自然風光,挖掘蓬萊特有的歷史文化,為中國攝影藝術事業增添新的力作、新的精品!(攝影/虞欣幸)

熱詞:

  • 中國女攝影家協會
  • 蓬萊市
  • 中國百名女攝影家
  • 走進蓬萊
  • 攝影采風
  • 研修班